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五通高铁站开通启用

2018年03月13日 15:51: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3日,随着D1814动车组稳稳地入站,桂林市临桂区迎来了首批高铁旅客,标志着贵广高铁五通站正式开通启用,至此名人之乡临桂区历史性地跨入了高铁时代。

    贵广高铁五通站是临桂区首个高铁站,也是桂林市第九座高铁站。为迎接首个高铁站的开通,临桂区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出席仪式并宣布高铁五通站正式开通,临桂区人民政府区长李绍政等领导参加仪式并到站迎接第一批旅客。(出席领导以当天实际到场为准)

    五通高铁站座落于桂林市临桂区五通镇五里茶场旁,距离市区约20公里,是贵广铁路线上的中间站之一。为突出体现临桂本地古民居和名人之乡的特色,在建设过程中五通高铁站采用了白墙灰瓦的建筑风格,总面积3000m2,可容纳旅客300人,站内配备齐全的电子引导显示屏、自动扶梯、无障碍电梯、自动检票闸机等客运设备设施,旅客可以充分享受高铁车站安全、便捷、畅通的旅行体验。

    总人口50万的临桂区素有“名人之乡”美誉,先后诞生了开国将军李天佑、爱国将领李宗仁、勤廉大儒陈宏谋、奥运冠军唐灵生、石智勇等著名人士。境内分布有义江缘景区、红溪景区、罗山湖景区、会仙湿地国家公园、李宗仁故居等著名景点。五通高铁站开通后可实现临桂区与广州、贵阳、重庆、成都等城市互通直达,极大地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及外地旅客前来旅游休闲、工作访友。
    同时,五通高铁站的开通也为临桂区发达的交通网络再添利好,西南地区最大的国际航空港——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正在扩建;湘桂铁路、贵广高铁交汇于此;桂梧高速、桂海高速、桂三高速、机场高速和国道321线贯穿全境,加上五通高铁站的启用,临桂区“铁(路)公(路)机(场)”立体交通网络格局已全面形成,为完善现代城乡交通网,拓展临桂发展空间,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跨越式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强大助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