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八)

2018年03月14日 10:00: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介绍的是脱贫攻坚卫生帮扶实施方案。
  方案对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偿和医疗救助水平的内容进行了修改,修改后的内容包括: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对全区所有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全覆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覆盖所有贫困地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在统筹区域内及经批准转诊到统筹区域外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加大医疗救助、大病救助、临时救助、慈善救助力度,将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纳入医疗救助、重特大疾病救助范围。加大农村贫困残疾人康复服务和医疗救助力度,逐步扩大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范围的残疾人康复项目。
  在鼓励各地探索开展商业健康保险方面,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等政策报销后,实际报销比例未达到90%,探索由商业健康保险补偿到90%,保险所需经费由县级人民政府统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