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今天我当班】加快建设社区矫正平台 人性化帮扶矫治有成效

2018年03月14日 10:00: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社区矫正中心是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场所和履行社区矫正刑罚执行职能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市司法局大力推进县区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努力打造规范化社区矫正综合执法平台。“今天我当班”采访活动让我们走进平乐县,了解社区矫正工作。
  近日,市司法局成多个检查组,对全市县区基层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监督检查。在平乐县司法局二塘司法所,社区矫正人员正在法治教育室内接受法治教育,接受社区矫正的人员,都是犯罪责较轻,社会危害不大,被宣告判处管制、缓刑、裁定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的4类犯罪社区人员。陈林是在二塘司法所接受矫正的人员之一。接受社区矫正让他树立了重新融入社会的信心。
  社区矫正人员 陈林:“知道怎么用法 学习法律,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来这里学习以后做事没有以前莽撞了,按时到司法所来报到,每个月来学习 非常感谢司法所和政府的教育。”
  在平乐县桥亭司法所,3位社区矫正人员中,有一位是未成年的社区服刑人员。在这里,除了接受矫正教育外,工作人员还对他进行社会适应性帮扶。
  平乐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 股长 王刚:“他现在知道,通过我们司法行政机关对他的教育,现在对他的帮扶,他也感到很温暖。”
  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和制度建设。投入400万元建设了社区矫正信息管理平台,形成了市、县、乡互联互通的信息监管网络。并组建了社区矫正心理矫治专家库,以社区矫正中心为平台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矫治活动,提高了社区矫正人员改造质量。
(邹涛 平乐台 彭宁 通讯员 黎惠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