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系列民生任务

2018年03月15日 10:22: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民生问题一向是我们老百信最关心的问题,对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民生任务,在今年两会的记者会、“部长通道”等多个场合上,相关部委负责人给出了进一步回应,透露出一系列民生任务。
  医疗:今年将把宫颈癌、乳腺癌、肺癌等纳入大病集中救治病种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
  对此,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回应道:今年,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其中一半用于大病保险。中央财政将安排转移支付资金221亿多元,专项用于医疗救助补助。今年还将把宫颈癌、乳腺癌、肺癌等纳入大病集中救治病种,并进一步扩大救治人群,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农村特困人员、农村低保对象等。
  环保: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
  相应的,财政预算报告指出,中央财政安排大气、水、土壤三项污染防治资金合计405亿元,比2017年增加64.65亿元,增长19%,投入力度是近年来最大的。
  对此,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回应:当前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仍处在负重爬坡、任重道远的阶段。在一些极端不利的天气情况下,重污染天气还会卷土重来。下一步大气污染治理的关键是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的调整和优化。
  教育:计划到2020年共录制500期家长学校精品微讲座视频
  教育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回应:中小学课外负担重,家长焦虑,主要源于升学中过于单一的评价体系。目前我们已经邀请各方面专家录制了100期视频,我们计划到2020年共录制500期视频,对家长进行教育理念的再培育,通过这些长期举措,缓解社会对于儿童教育的普遍焦虑情绪
  延迟退休最新回应
  对于延迟退休,报告建议:企业干部可以参照政府部门的规定予以优先解决,而对于职工,则允许其自我选择是否愿意延迟退休。
  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做出回应:延过60岁、建议部分岗位职工可自我选择
  整治农业抗生素滥用 
  针对兽药使用问题,农业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潘显政在3月7日记者会上公布一组数据,2017年农业部监测了猪肉等主要畜禽产品的药物残留,包括抗生素在内的14类70种药物的残留合格率达到99.7%。对养殖环节的抗生素检测问题,农业部将打出整治“组合拳”。
(熊姗姗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