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讲话在两会引发热烈反响】桂林将加强军民融合 推进共同发展

2018年03月16日 10:49: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西全国人大代表和住桂全国政协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全国人大代表,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在3月14日接受广西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将发挥桂林优势,加强军民融合,推动共同发展。
  习近平强调,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必然选择。要加强国防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大力提高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挖掘全社会科技创新潜力,形成国防科技创新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生动局面。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对于更好为退役军人服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好事办好办实。
  开展军民融合发展,桂林具有独特优势。桂林市是一个驻军多、兵种全、密度大的城市,也是广西主要的兵源征集地和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城市之一。截至2016年,桂林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自治区双拥模范城“九连冠”,这体现了桂林驻军与桂林人民同呼吸、共命运、鱼水情深的深厚感情,为桂林加强军地合作、开展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来自桂林市的全国人大代表秦春成表示,要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全国人大代表 桂林市市长  秦春成:“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这方面,如何利用桂林的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优势,和可以在融合范畴的军工企业进行一些军民融合,我们正在进行具体化,共同推进军企的发展和地方的发展相一致。”
(广西电视台 桂林电视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