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县举行开耕仪式

2018年03月20日 10:03: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8日,灌阳县在超级稻高产第一村黄关镇联德村举行开耕仪式,共同祈愿新年风调雨顺、人畜平安、五谷丰登。
  农历二月初二,是民俗龙抬头的日子,表示春季来临,万物复苏,百虫开始苏醒,也预示着一年的农事活动即将开始。县农业局和农机局联合举办的耕田比赛,拉开开耕仪式的帷幕,13头耕牛,6台大型耕田机,14台小型耕田机同时启动,展示不同的农耕技术,耕耘2018年新的希望。
  灌阳县黄关镇联德村罗家坪屯 村民 史维军:“我们这个活动很多年没搞了,现在又恢复到这个活动,使我心情感到很高兴,对今年的水稻种植充满很期待。”
  灌阳县黄关镇联德村罗家坪屯 村民 卿荣武:“通过这种平台也可以展示我们的农耕技术几个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对今年这个生产很有希望。”
  近年来,灌阳县委县政府积极发展优势产业,按照山种林、坡种果、田种稻的发展布局,积极开展农业示范区的创建工作,逐步形成了南橙北李中雪梨的产业布局。新创建的灌阳县神农稻博园水稻核心示范区获得了自治区四星级核心示范区称号,超级稻亩产连续7年创广西之最。2017年单季亩产首次突破千公斤大关,达到1048.3千克,新推广的超级稻+再生稻亩产达到1530.6千克。如今,神农稻博园核心示范区处处是美景,实现了田为方,水相连,路相通的现代农田体系。
  灌阳县委 副书记 陈礼兵:“目的是传承农耕文化,让更多的人参与、支持农业农村发展,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农业农村的队伍,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于凯 秦楚智 金梦(实习) 灌阳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