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泗林牡丹次第开 赏花何须赴洛阳

2018年04月02日 10:43: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一说起牡丹,大家就会想到这首唐代诗人刘禹锡的《赏牡丹》,还有诗中提到的古都洛阳,自大唐盛世时期,洛阳牡丹便闻名中外。不过对于桂林市民来说,观赏牡丹不需要远赴洛阳,在咱们临桂区的泗林村,就能看到牡丹的雍容华贵、国色天香。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临桂区中庸镇泗淋村的牡丹园里,看到红的、白的各色牡丹正次第绽放,牡丹园的管理人员正与工人们一起,忙着为园内各色花卉锄草施肥。
  临桂区中庸镇泗林村牡丹园负责人  石玉梅:“当时我种的时候也是抱着尝试的态度,但是吃螃蟹都要有第一个人,我们南方人为了去北方看牡丹,花多少的钱,一个差旅费,没有条件的人都看不起,有些人看牡丹就像跟做梦一样,只能在电视上看。”
  为了让人们无需远赴洛阳就能欣赏到牡丹的国色天香,2016年,石玉梅从山东引种了三十亩鲁荷红、冠群芳、肉芙蓉等多个观赏性牡丹品种,并在园中引进了中药材种植,多渠道提升牡丹园的经济创收能力。得益于泗林村乡村休闲产业的发展,每逢周末和节假日,牡丹园都会迎来大批游客。为带动乡亲们能共同致富,石玉梅把牡丹园的管理工作都交给了泗林村的留守妇女。
  临桂区中庸镇泗林村村民  李春香:“在这里做很好的,一天有七十块钱的收入,可以补贴家用,还可以照顾老人和孩子。”
  据了解,牡丹全身都是宝,叶子和花可以做茶,根须的皮可以做丹皮,花籽可以榨油。而临桂山区的气候也很十分适合种植牡丹。如今,牡丹园的经营逐渐走上了正规,石玉梅希望通过自己的示范种植,带动更多的农户通过中药材种植和旅游产业,摘掉贫困的帽子。
  临桂区中庸镇泗林村牡丹园负责人  石玉梅:“对贫困户价格是优惠的,而且价格都是最低价提供给他们,我们去年都已经在做了,打个比方,流峰村的那些残疾人,他们都是以最低价拿的苗,我们主要以扶持为主,而且不管他种多种少,我们都承诺上门回收的。”
(临桂台 梁永健  雷锦友  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