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二十三)

2018年04月03日 11:27: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为您介绍脱贫攻坚卫生帮扶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
      在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政策规定:1、面向54个贫困县订单定向免费培养本、专科医学生。2016至2020年,依托广西高等医学院校为贫困地区招收培养农村订单定向本、专科医学生各450人。
2、加强在岗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支持和引导符合条件的贫困地区乡村医生按规定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提高乡村医生医疗服务水平,分批安排全区各行政村在岗乡村医生每年接受免费培训不少于2次,累计不少于2周;每3至5年免费到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或有条件的中心乡镇卫生院脱产进修,原则上不少于1个月。
3、实施国家全科医生特纲计划。优先为54个贫困县每个乡镇卫生院招聘1至2名特岗全科医生。
4、加强中医民族医人才培养。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