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桂林两个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18年04月10日 11:14: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教育部公布首批201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广西师范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教师团队”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生物传感与智能仪器教师团队”名列其中。两个教师团队坚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精研学科教学;将黄大年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甘于奉献勇攀科学高峰的科研精神,在团队师生中代代秉承相传。
  在广西师范大学,该校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教师团队成员们,在对现阶段正在开展的桂学研究、传统文化广西行、抗战文化与桂林文化城等课题展开深入讨论。并系统地研究如何在团队教学中,把优秀的传统文化与黄大年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敬业精神结合起来,将这种爱国精神传递到学生当中,也勉励教师队伍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敢为人先、常怀敬业之心。
  广西师范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教师团队首席专家 教授 博士生导师 胡大雷:“我们要把这种爱国情怀教给我们的学生,也要教育我们自己,我们要学习他教书育人 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这种敬业精神既是我们教师的职业精神,我们也要把这种敬业精神教给我们的学生,让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实现这种敬业精神。”
  作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生物传感与智能仪器教师团队,目前正带领学生们在实验室当中精研探索,力争攻克无创血糖检测技术。该技术可使糖尿病人不用扎针就能检测血糖,项目研发申报成功之后,将为广大糖尿病患者带来极大的便利。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生物传感与智能仪器教师团队,除了在科研探索中精益求精,勇攀高峰。在日常的教学中同样始终秉承将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的精神传递给学生。带领学生攻破一个又一个科学难题。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师团队 成员 副教授 朱健铭:“在黄大年同志精神的引导下,咱们团队的所有老师,秉承教书育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勇攀科研高峰,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科研难关。并且把这些精神传递给我们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近年来,咱们研制的无创血糖检测仪正在产业化,这一技术也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预计今年年底将拿到注册证,为我们的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
(陈奕舟 龙真妮 通讯员 贺超 王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