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黄俊华到我市调研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

2018年04月11日 10:59: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9日至10日,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到我市,就桂林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工作进行调研,他希望桂林要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务实推动各项工作,尽全力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的目标。市长秦春成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黄俊华详细听取了桂林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工作情况。目前,为确保创新示范区建设开好头、起好步,桂林围绕落实自然景观资源保育、生态旅游、生态农业、文化康养,以及创新能力提升等“五大行动”,制定了2018年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重点推进国际喀斯特研究中心建设、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城乡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特色旅游产业建设、特色旅游主题小镇建设、特色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特色文化保护与开发、健康养生产业集聚发展、设立可持续发展科技专项、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国际交流合作项目落地等12项工作。同时,根据科技部要求,桂林将于4月17日召开建设创新示范区推进会,邀请联合国驻华有关机构代表、国家和自治区有关部门,以及深圳、太原市参会。并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内知名企业,以及有关高校院所等,在国际合作与创新平台、景观保育与利用、生态产业等方面,签署合作协议。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黄俊华充分肯定了桂林在争取建设创新示范区获批以及获批后所作的一系列工作。他说,建设创新示范区是我国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参与全球治理的务实行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际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广西和桂林的重要职责,符合广西和桂林的发展实际,体现了国际视野、国家意志和地方实践,创新示范区牌子得来不易,意义重大,桂林要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务实推动当前工作。要沉下心做好目标规划,在总体目标的基础上不断细化任务,建立健全操作性强的具体目标体系,不断深化认识、完善目标,不断取得建设的成果。自治区人民政府也将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协调机制,研究制定专门的政策支持,形成推进合力,支持桂林市全面落实和实施好各项行动和工程,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的目标。
  秦春成表示,创新示范区建设是桂林难得的机遇,桂林将全力以赴落实国家、自治区给予的目标任务,同时也恳请自治区尽快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支持政策,研究设立发展基金,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建立合作平台形成创新示范区建设合力。
  在桂林期间,黄俊华一行还先后前往我市部分企业和高校进行调研,了解桂林产业园区、科技项目建设和高校发展情况。市领导白松涛、兰燕,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分别参加活动。
(桂林台 秦翔 于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