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快讯 | 自治区成立60周年徽标、吉祥物发布啦!

2018年04月15日 17:59:53  来源: 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是的,这就是刚刚亮相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微标 和吉祥物 ,你喜欢吗?

  4月15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情况和公布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徽标、吉祥物。

  徽标

  以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发展为设计理念,从国旗色调和象征广西民族文化符号的壮锦、凤凰等图案纹饰中萃取设计元素,共同构成“60”字型图案。 右边优美的“凤凰”形似一朵浪花,五彩凤尾象征前进“风帆”,寓意广西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在碧海丝路上扬帆起航。整个图案色彩以国旗红为主色调,用五彩颜色加以点缀,烘托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欢乐、祥和、喜庆氛围,寓意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广西60年来的各民族团结共进、繁荣发展的辉煌历程,将迎来美好的新时代。

  吉祥物

  取名为“欢欢”和“喜喜” ,寓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喜庆与欢乐,以身穿壮族服饰的男、女孩为创作原型,运用现代卡通的表现手法,塑造出一对可爱的动漫形象。简洁的线条和亮丽的色彩,凸显出吉祥物动感的姿态和欢快的表情。他们张开双手,大步向您欢呼而来,不仅彰显出热情与好客的形象特征,更是在期待和迎接来宾欢聚广西,欢庆佳节,既想与宾朋好友分享喜悦与梦想,又想让大家感触广西的魅力。

  帅气、美丽的欢欢、喜喜,

  活泼又可爱,

  日报哥已经被他们圈粉了!

  我们再来看看

  60大庆将会举办哪些活动?

  ▼▼▼

  今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将按照“隆重、热烈、节俭、务实、安全”的原则,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

  主要包括“八个一”活动:

  一是召开一个庆祝大会 ,即举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会。

  二是举办一个成就展 ,即举办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和自治区成立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唱响时代主旋律。

  三是举办一个庆祝晚会 ,即举办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以文化艺术的形式讲述广西民族团结、边疆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生动故事。

  四是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即从今年4月份开始,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系统性地开展宣传活动,着力打造舞台剧、交响乐、纪录片等一批文化艺术精品。

  五是开展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 ,即从“壮族三月三”开始,开展面向基层、主题鲜明的系列文化体育活动。

  六是开展一系列慰问活动 ,即在全区范围,对为广西解放、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和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以及基层各族干部群众进行走访慰问。

  七是召开一次表彰大会 ,召开自治区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表彰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

  八是办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 ,即由国家部委和自治区安排资金,在全区实施和建成一批惠及各族群众的民生实事项目,让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使大庆成为群众得实惠的大庆。

  庆祝筹备工作大体上分为三个阶段:

  ●一是2~7月的筹备落实阶段

  ●二是8~9月的检查完善阶段

  ●三是10~12月的集中庆祝阶段

  大庆筹备工作如何推进?

  为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民族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力争办出一届让党中央满意、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满意的盛会,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庆筹备工作,早研究、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目前庆祝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正积极、有序、高效地向前推进。

  一是成立筹备机构,建立工作机制。

  2017年12月,自治区成立了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自治区筹委会设立办公室,作为日常工作机构,下设秘书组、文稿起草组、接待联络组等13个专项组,分别负责筹备期间及庆祝活动中的各项工作任务。目前,14个设区市也相应成立组织机构,负责各市筹备工作。

  二是做好请示汇报,及时沟通对接。

  先后派员赴中宣部、国家民委、国管局、财政部等国家部委汇报工作,相关部委高度重视,给予了有力的指导和支持,国家民委、国管局还派调研组来广西,帮助指导庆祝活动筹备工作。

  三是聚焦重点任务,制定完善方案。

  庆祝活动包括40多项主要任务,每一项工作任务都有具体的专项组、具体的责任人、具体的责任单位来落实。目前,这40多项主要工作已全面展开,已制定了庆祝大会、文艺晚会、民族文化展演、成就展、在京座谈会等相关工作方案。同时,相关宣传工作开始进入预热阶段,已做好宣传标语。

  四是紧盯民生项目,办好百姓实事。

  以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契机,统筹全区各项资金,加快推进一批服务基层的民生项目和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重大公益性项目。

  五是坚持节俭办庆,做好资金安排。

  坚持务实节俭的办庆理念,做好大庆所有活动的谋划和安排。2018年初,自治区财政预算安排专门经费,用于60周年庆祝活动及项目支出,让更多的老百姓感受到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自治区成立60周年是咱们广西的一件大事,

  你知道吗?

  为什么庆祝活动选在12月份举办?

  根据中央精神,一般在自治区成立逢十周年时举行较大的庆祝活动。从1978年起,经广西申请和中央批准,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纪念日调整为12月11日,与1929年12月11日百色起义纪念日和1949年12月11日红旗插上镇南关,广西全境解放的纪念日相一致。

  今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举办庆祝活动,中央高度重视,在前段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组织好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明确写入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西各族人民的深情厚爱。

  办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不仅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开展和扎实推进大庆各项筹备工作。

\

  这里还有你最关心的↓↓

  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广西老百姓可以获得哪些实惠?

  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大庆是否成功的重要标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并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为契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增收、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让全区各族人民通过庆祝活动看到新气象、感到新变化、得到更多实惠。2016年以来,安排一批公益性、民生性、基础性的惠民项目建设,总投资2000多亿元,惠及全区14个设区市和111个县、市、区。

  这些项目包括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北部湾大学、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桂林机场航站楼扩建工程、南宁会展中心升级改造工程、南宁园博园 等一批重大公益性项目,也包括总投资约1640亿元的社保、健康、教育、水利、安居、农补、生态、文化、扶贫、交通等10类贴近基层的民生工程项目,还包括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的60周年大庆民生工程。自筹备工作启动以来,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相关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

  此外,还将向基层学校、福利机构、医疗机构、基层群众等发放纪念品,对老领导、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先进模范人物、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等进行慰问,等等,让壮乡儿女深深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深深感受到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深深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