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事聚焦】秀峰公安分局:启用全区首台“居民临时身份证自动制证设备”

2018年04月17日 10:47: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1日,秀峰公安分局启用了自治区首台“居民临时身份证自动制证设备”,居民申办临时身份证的时间,将从以往的三个工作日缩短到现在的几分钟。
  11日一大早,市民孙女士就来到秀峰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的办证大厅,来办理临时身份证。民警将孙女士的相关身份信息输入制证系统后,仅仅过了几分钟,孙女士就从民警手中接过了自己的临时身份证,这也让她成为了全区首位享受“居民临时身份证自动制证设备”服务的办事群众。
  市民 孙女士:“之前听说办理临时身份证需要一两天,但是我今天来办,真的是马上就可以拿到了,可能三分钟不到的时间,用最短的时间就帮我解决了问题,我觉得非常方便。” 
  据了解,居民临时身份证自动制证设备的启用,改变了临时身份证的制作方式,不同于以往手工裁切打印的制证模式,该设备整合了现有的临时身份证制作和发放流程,集制证信息查询、检测、自动送卡、自动打印、自动覆膜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了临时身份证一对一的自动制证,让每一位群众可以现场直接打印自己申领的临时身份证
  桂林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 副支队长 杨晓平:“现在我们用的是这样一个小的膜,这个膜我们和卡底分别封装一次性成型,包括了我们的打印、过塑一次完成,所以能够把原有的办证时间从三天缩短到三分钟。” 
  申领临时身份证的群众也不再需要往返跑路,最大程度缩短了居民临时居民身份证办证时限,满足了急需用证的群众需求,让群众“最多跑一趟”成为现实。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人口管理大队 民警 潘爱萍:“让群众满意,让群众在警务创新、警务改革中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像我们现在实现了居民临时身份证的立等可取,就是最大限度的让群众少跑路、好办事、方便群众。” 
(范然志 杨炯 李晨 通讯员 沈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