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临桂茶洞:“三月三”邀请八方客 唱响旅游脱贫主旋律

2018年04月24日 10:59: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拓宽致富途径,推动旅游脱贫工作的开展,在三月三期间,临桂区茶洞镇慈洞村第一次有组织地开展了一场大型旅游邀请活动,当地的壮族群众用热情的山歌和竹梆舞,迎接来自远方的客人。
  活动当天,慈洞村的村民身着民族服装来到古籁河畔,隔岸对起了山歌。山歌的歌词就地取材,唱出了对家乡的赞美,也唱出了对远方客人的欢迎。
  随后在慈洞村的小广场上,游客们在当地壮族同胞的带领下,跟着竹梆击打的节奏跳起舞来,通过现场参与的形式,感受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此外,大家还可以在这里自由组合参与同心鞋、踩高跷、拔河、浑水摸鱼等娱乐活动,而喜欢安静的人则可以划竹排、访古村,感受当地的民族生活气息。
  游 客 李女士:“我在朋友圈看到这个活动,带着家人一起过来玩有山有水,挺漂亮的 还有个瀑布,打算去玩一下看一下。”
  到了中午,一场百桌农家“簸箕宴”将活动推向高潮,一碗碗美味的农家菜肴如流水般被端上桌,小河边、古树下、巷道旁,三百桌宴席排起了长龙,喜庆而热闹。
  游 客 邓女士:“扣肉,这里的扣肉特别有特色,还有粉蒸肉特别好吃相当好。”
  据了解,慈洞村是十三五贫困村,当地人口90%以上都是壮族,近年来,慈洞村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开发白水滩天然瀑布群,发展百香果、罗汉果等特色产业,不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逐步走上了生态休闲旅游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这次的“三月三”活动,是村里第一次组织邀请这么多游客来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全体村民自筹资金举办,而在活动当天,共有500多位村民集体出动。
  临桂区茶洞镇慈洞村村民理事会成员 黄三喜:“今天我们慈洞村的游客接待量达到1万人,效果非常好,截止上午十二点,有超过3000人订餐,可以讲生态旅游已经成为我们村民增收的新渠道,相信我们慈洞村的旅游脱贫的路子会越走越好。”
(临桂台 秦 丹 雷锦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