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北麦南种”在桂林市获得成功

2018年04月27日 11:08: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4日,临桂区四塘镇界牌村的160亩小麦开镰收割,标志着我市试种小麦获得成功,预计亩产400公斤左右。
  在界牌村的麦田里,一台大型收割机正在收割麦子。种植户董海江告诉记者,160亩的小麦全程采用机械化,再加上当地农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使得种植成本大幅降低,而收益让他较为满意。
  小麦种植户 董海江:“净效益大概有十多万元,十二三万有。”
  董海江所种植的两个小麦品种——群喜麦4号和百农418,都属于春性类型品种,只要在生长期有12度以下的温度总天数达15天即可种植,而桂林的天气情况正符合条件,小麦在桂林试种成功,将充分挖掘我市150多万亩冬闲田价值,同时,通过小麦与水稻的水旱轮作,还可以减少作物病虫害。
  桂林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徐春荣:“习总书记讲过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我们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的端在自己手上,这次冬小麦的试种成功为我们桂林市下一步大面积试种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也为我们桂林市粮食生产安全和粮食生产能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保障。”
(桂林台 汤庆裘 童骕 凌常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