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通报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8年05月03日 09:04:26  来源: 桂林市纪委  所属分类:以案说纪说法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市通报了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桂林市灌阳县黄关镇联德村委会原主任周开宽套取国家补助资金、侵占道路建设资金等问题。2014年,周开宽在申报灌阳县“十百千”产业药菊项目时通过虚报亩数的方式,多获得国家补助资金1.89万元;2016年8月,周开宽侵占道路建设资金3.5万元据为己有。此外,周开宽还存在违规分配危房改造资金、骗取国家资金等问题。周开宽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上交黄关镇财政。

  二、桂林市荔浦县新坪镇清江村党支部原书记赵春旺收受危改户好处费问题。2013年至2014年,赵春旺利用职务之便,先后索取本村三户危改户好处费5000元以及价值人民币2040元的物品。赵春旺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收取的好处费退还农户。

  三、桂林市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凤水村党支部原书记杨桂权收受危改户好处费问题。2012年,杨桂权利用职务之便,先后收受本村三户危改户好处费5450元,杨桂权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收取的好处费退还农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