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临桂新区湖塘水系将于明天正式通航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启动

2018年05月04日 10:54: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临桂新区建设传来好消息。临桂新区防洪排涝及湖塘水系工程核心区景观水系已全线贯通,并计划于明天正式通航。
  作为自治区重点工程,临桂新区防洪排涝及湖塘水系工程使周边江河湖库实现有效连通。在满足新区防洪排涝的同时,改善新区生态环境,并构筑起新区未来旅游景观新轴线。
  该水系工程于2011年正式开工,今年4月基本建成。工程完成了21公里的河道开挖,4座壅水坝建设;基本实现湖塘、河流的连通,总蓄水能力达150万立方米,重点解决了临桂新区防洪排涝难题。同时为建设古桂柳运河生态旅游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效地改善了新区生态环境。目前核心区景观水系已全线贯通,7.8公里航道已具备通航条件,并计划于明日正式通航。
  目前,临桂新区核心区景观水系已建设滨水步道40多公里,建成1500亩绿化面积的水系大公园。生态效益突显,新区城市形象大幅提升。未来北区水系、南区水系建成还将与核心区水系连通,在新区形成一个功能齐备、景观优美、规模庞大的现代城市绿廊、水网工程。进一步彰显临桂新区蓝绿交织、山、水、城相融一体的绿色生态城市格局。
(谢江涛 范然志 临桂台 梁永健 雷锦友 通讯员 李辉朝)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