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永福:重大项目策马扬鞭 县域经济充满生机

2018年05月07日 10:45: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以“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的干劲儿,以项目建设为种子,种下希望,期待收获全年经济发展新成就,努力谱写新时代的发展新篇章。
  眼下,永福人的母亲河——洛清江,周边一派郁郁葱葱的春意。而在江面上,鸟啼莺语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使得洛清江焕发出新的生机。468米的洛清江大桥,雏形已经浮现于水面。
  永福县洛清江大桥工程 负责人 莫浩:“我们目前这个洛清江大桥,自去年十月份开工以来计划工期是一年,今年2018年的国庆节计划通车,目前我们的项目正采取的积极有效的措施争取在汛期之前桥面全部抢出水面,然后确保这个工期在国庆节做完。”
  在过去,连接永福县洛清江东西片区只有几座建于上世纪的小桥,不仅无法承载永福县人民交通出行的需要,更成为限制永福县拉大城市框架,扩容县域经济体量的瓶颈。
  永福县洛清江大桥工程 负责人 莫浩:“这座桥梁也是永福未来发展东西线的一个连接类的桥梁。”
  一座洛清江大桥,将承载起永福县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希望,一江两岸绵延了数千年的福寿文化,将开出更馥郁芬芳的花朵。
  桂林电视台 记者 李丽明:“这里是永福县凤山公园的状元祠项目建设现场,在北宋年间永福曾经出现过一文一武两位状元,状元祠的新建除了是为了纪念这两位状元之外还与对面正在重建的文明塔遥相呼应,为永福县的旅游经济发展增添新的看点。”
  去年10月31日,永福县12个重大项目举行了集中开工仪式。其中就包括了文武状元祠、文明塔在内的,一批涵盖交通、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多个领域的重大项目。时隔五个月,文武状元祠、文明塔项目的主体,都像春天的竹笋一般,冒出地面,节节拔高。
  永福县永福镇党委副书记 人大主席 苏崇华:“完工以后会对我们永福的旅游这一块的带动会起到很大的作用,特别是在我们县城周边这一块,配合我们永福的凤山福字这些旅游设施基础的延伸扩展,会带动我们永福旅游的一个发展。”
  今年,永福县统筹推进重大项目93项,其中列入自治区、桂林市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64项,项目总投资195.28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42.6亿元。重点加快推进比亚迪、八加一制药、碧桂园商住小区、洛清江大桥、永安风电场等一批重大项目,以此带动永福全县全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61.75亿元,实现同比增长12.5%的目标。
  永福县县长 莫振华:“在项目的推动上我们按照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要求,采取了“三个一”的工作机制,即每个月召开一次协调会,每个月开展一次督察,每月公示一次进度等措施,强力地推动了我们县的项目建设。”
(李丽明  徐婷  李灿  永福台 王天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