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媒体关注新区防洪排涝及湖塘水系工程:桂林可持续发展有新作为

2018年05月08日 09:35: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桂林完成的一项自治区重点工程不仅受到广西电视台、《广西日报》等自治区级媒体的特别关注,也在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中新网、《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反复亮相,这项备受关注的工程就是临桂新区防洪排涝及湖塘水系工程的建成通航。在各级媒体看来,这项工程,是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和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扛鼎之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我宣布,临桂新区防洪排涝及湖塘水系工程,建成通航。”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的庄重宣布,标志着一项历时六年多,承载着桂林人民对山水新家园美好期待的重大工程全面建成。这不仅是桂林人民的期待,也是各级媒体关注的焦点。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一套《晚间新闻》栏目都在第一时间对临桂新区防洪排涝及湖塘水系正式通航进行报道;新华网、中新网、《经济日报》网站也同样刊登消息。广西电视台《广西新闻》、《广西日报》等自治区级媒体更是用大幅版面对这项自治区重点工程予以重点关注。中央和自治区媒体之所以如此高度关注这项工程的建成通航,根本原因在于,在各级媒体看来,这项工程,是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和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扛鼎之作。
  水是桂林之魂,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所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多次嘱咐要保护好桂林的生态环境。临桂新区防洪排涝及湖塘水系的建成通航,正是在临桂新区打造了一个“两江四湖”的升级版,把“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景交融”的桂林城市特色拓展延伸到新区,使“生态山水文化旅游名城”这一桂林的城市灵魂在新区得以彰显。这项工程基本实现新区湖塘、河流的连通,临桂新区防洪排涝的难题由此迎刃而解,不仅营造出最适宜居住和创业的环境,更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今年3月,桂林亮相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向世界宣布桂林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进入具体实施阶段,桂林将在景观资源保护与生态产业融合发展方面,走出一条经济与生态共发展、人与环境相和谐、自然与社会同进步的发展路子,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可持续发展优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而临桂新区防洪排涝及湖塘水系工程的建成通航,正是桂林围绕“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主题,建设“宜游宜养的生态之城”、“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活力迸发的创新之城”的成功一笔。
(桂林台 黄秉 李国 谢若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