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一季度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2018年05月10日 11:19: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稳增长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抓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狠抓督导考核,强化协调服务,力促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了我市一季度重大项目建设的“开门红”。
  桂林机场T2航站楼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大公益性项目,整个航站楼俯视呈"U"型,以主楼大厅部分结构最为复杂,整个屋面呈双曲造型。目前,项目已进入施工冲刺阶段,正在进行装修和设备安装以及金属屋面的安装工作。其中,曲面异形金属屋面面积达到4万多平方米,施工难度很大。
  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桂林机场扩建工程金属屋面安装工人  颜前亮:“我们每天打板大概能打1000多平方,18个螺钉,装这个我们要达到横平竖直,是曲线的话,对我们来说是比较难的。”   
  桂林机场T2航站楼项目计划6月30日竣工预验收,9月底交付使用,届时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50万人次,对完善桂林地方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桂林机场扩建工程项目部执行经理 唐健:“目前现场投入工友800多号人,管理人员投入应该有100来个人,满足现场施工的同时,达到现场安全平稳运行的状况,确保9月底机场能顺利交付使用。”
  如果说机场扩建工程让桂林航空交通进入T2时代,那么,同样是自治区重点工程,本月4日建成通航的临桂新区防洪排涝及湖塘水系工程,则让桂林闻名遐迩的环城水系由此进入2.0时代。这项工程把“生态山水文化旅游名城”的桂林城市灵魂拓展延伸到新区并且加以升华。
  今年以来,我市一批老城、新区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完成或启动,不仅强劲拉动了全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做强升级、新区老城提升,对全市发展及胜地建设总体格局产生了深远影响。
  全市统筹推进的985个重大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178.55亿元,投资进度为19.5%。全市52个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25.83亿元,投资进度为18%。截至4月20日,重中之重项目完成投资21亿元,投资进度为23.1%。市领导跟踪服务推进的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2.06亿元,投资进度为24.6%。(标: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今年以来,全市各级部门积极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稳增长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积极进取、克难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季度经济运行整体呈现开局平稳、稳中向好态势。初步统计,一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86.84亿元,同比增长7%,增幅高于去年同期2个百分点。(标: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
  今年以来,我市还积极统筹、储备、推进自治区级重大项目建设。2018年,经自治区批复,我市共有52个项目列为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年内计划新开工项目12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43.16亿元。资源、兴安风电场,天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恭城瑶家大院4个项目均已实现开工。开工率为33.3%。
(桂林电视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