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成为常态

2018年05月10日 12:19: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过程中,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部门在简化、优化办理流程上动心思、想办法、出奇招,最大程度减少群众跑动次数,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逐渐成为常态。
  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目前已成为桂林市“放管服”改革的新亮点。早在今年3月,桂林市公布《桂林市本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88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得到优化、简化。桂林也成为了广西首个公布“最多跑一次”目录清单的地级市。为了真正实现百姓办事“最多跑一次”,市住建委在进行的44项政务审批事项中,通过“网上预审,即来即办,快递送达”的方式,实现80%的政务服务事项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市住建委 党组成员 王立成:“办事群众和企业,可以通过我们的门户网站,和我们窗口人员联系,递交材料,我们在后台,进行预审,我们的预审人员告诉你,材料齐全,不齐全 一次性告知,之后办事群众和企业 可以到我们窗口提交纸质材料,使办事群众,一次性办结。”
  以往,在药品经营企业办证过程中,需要缴纳27项材料,平均每个企业办证至少要跑4次。市食药监管理局建立了“自助办理窗口”服务,引导群众进行网上申报和录入资料,目前,同样实现了企业办事一次性办结。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副局长 聂平安:“帮助群众在自助窗口,使用电脑快速扫描,和多功能打印机等,进行网上申报,和录入资料,对缺少的资料,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邮寄到窗口补全。目前,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的要求。” 
  对于一些涉及多个部门的政务服务,我市同样整合资源,简化流程,努力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或不跑路。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法规稽查科 科长 刘香荣:“原来办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借款人申请,然后在住房公积金审批之后,通知借款人,签合同。从5月1号开始,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借款人申请时,只要他本人同意的前提下,可以预签借款合同,这样就可以实现这两个环节,一次办成。” 
(杨毓麟 龙真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