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桂林政务服务:“零跑腿”让政务服务更舒心

2018年05月11日 11:03: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我市“放管服”改革中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我市各相关部门确认可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已达628项。在此基础上,我市多部门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升级办事效率,推出多部门窗口合并、网上申报“零跑腿”等服务。让市民办事更舒心。
  “零跑腿”听起来难以想象。但在我市“放管服”改革中,我多部门在服务群众、企业时,不断优化、简化办结程序。多项政务服务已成功实现让群众“一次都不跑”。桂林市交通运输局63项政务服务中,目前,36项已经实现“最多跑一次”。该局通过不断构建线上线下融合互补的新型服务模式。在常用资格证的办理服务中,实现了让群众“一次都不跑”。
  桂林市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科 副科长 龚婷婷:“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是我局窗口办理最多的一个事项,目前这个事项已经实现,全程网上办结从业人员只需要通过网上申请,我局审核人员线下审核,然后通过邮件送达到从业人员手上最终实现一次都不跑,”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为实现全面“最多跑一次”,将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授权窗口办理,减少流转环节,压缩办理时间,办理时间平均提速75.28%,100%实现最多跑一次,同时,大部分网上申办全部实现“零跑腿”。
  桂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党组成员 曾宪国:“企业网上申报6大类25个子项后,我们窗口人员对材料进行了审核,一旦发现材料错漏我们会及时通过电话或者审批系统,一次性告知错漏情况,办结后我们免费提供证件邮寄到家服务,从而真正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
  市发展改革委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同样注重升级政务服务。加大网上办结比率,目前,市发改委办理申报事项数量的百分之五十均实现了网上申报办结。
  市发改委 副主任 蒋福光:“实行了零跑腿,今后我们加大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到年底预计70%的项目实行零跑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