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桂林一季度旅游量质齐飞实现“开门红”

2018年05月14日 10:13: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加快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效果明显,一季度桂林旅游除各项指标保持较快增长以外,消费增速大大超过游客增速。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桂林旅游业实现了“开门红”。全市接待游客1953.89万人次,同比增长11.59%。其中国内游客1907.82万人次,增长11.62%;入境过夜游客46.07万人次,增长10.14%。实现旅游总消费248.93亿元,同比增长23.29%,人均消费1274元。(字幕:一季度接待游客情况)
  据业内人士分析,旅游消费增长比例大大超过接待人数增长比例,进一步显示了我市全域旅游建设成果。目前,随着游客对出游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游客喜好、产品组合、线路设计等方面呈现多元特点,传统的观光游览项目逐渐被融入式、体验型的旅行方式替代,深度游、休闲游产品成为热门。我市全力进行全域旅游的建设,无论是旅游产品产品还是公共旅游服务方面都有了大幅提高,进一步拉动了旅游消费。
  另一个显著的变化是,游客抵达桂林的方式从以公路为主逐渐转变为以高铁和飞机为主。据统计,一季度,火车站抵离客流745.6万人,同比增长4.85%。其中动车抵离客流641.6万人,占比86.05%。机场方面,桂林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85.49万人次,同比增长20.2%。
  此外,节假日旅游成为一季度旅游经济的重要拉动力量。游客在桂林停留时间集中在3-5天,约占65%,也成为旅游消费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
(桂林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