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未来一周降雨偏少 气温将突破30摄氏度

2018年05月18日 10:30: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两天我市气温迅速升至30摄氏度左右,令不少市民直呼:“好热”!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几天城区没有明显降水,但气温整体偏高,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突破30摄氏度。
  春光还没看够,夏天便已来到。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4月底我市连续5天平均温度超过了22摄氏度,比常年入夏时间提前了五天。特别是最近两天桂林气温开启“跑步入夏”模式,平均温度达到了28摄氏度以上,逛街的市民都是清凉打扮,夏装出行。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年我市气温受天气系统影响,比常年偏高2摄氏度,未来几天继续开启干热模式,最高气温将突破30摄氏度。
  桂林气象台台长 李向红:“未来一周可能最高温度会突破30度,一个是要防暑防晒 另外一个要防范局地的强降水,以及局地的强对流天气。”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受副高边缘的影响,未来几天个别时段我市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大,特别是龙胜、临桂还有永福一带,个别地区出现中到大雨的概率较高。气象专家提醒,由于紫外线稍强和气温偏高,外出需注意防晒补水,同时天干物燥,要注意用火安全。
  桂林气象台台长 李向红:“未来一周因为没有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我们没有明显的降水,基本上未来一周是多云的天气,但是也不排除局地可能受副高边缘的影响可能短时强降水是比较明显的。”
(阳青松 通讯员 李向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