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记者体验电子身份证办理:申办简洁 应用便捷

2018年05月25日 11:51: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桂林市公安局可信电子身份证正式对七星、秀峰、象山、叠彩、雁山五城区市民开放申请。记者今天在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现场体验办理过程,得到的体会是,“电子身份证”申办简洁,应用便捷。
  目前,“电子身份证”已向五城区群众开放申办,其余各区县申办工作将陆续开放。需办理电子身份证的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到各分局办证大厅申领,身份审核之后,就可以用自己的手机以扫描二维码形式下载桂林市公安局可信电子身份证手机APP。
  记者 魏莉:“办理桂林市普通电子身份证,到底有多么简单呢,首先我们要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桂林市公安局可信电子身份证的APP,在下载好的桂林市公安局可信电子身份证的APP中,点击我的按钮,进行注册,在输入完个人的信息之后,点击注册按钮,就会跳入到人脸检测的环节,保持手机垂直并三秒钟不动,认证通过了,在点击认证按钮,这样,我的个人电子身份证,就已经注册完毕了。” 
  制发“电子身份证”,是市公安局基于“一部手机游桂林”建设要求,结合警务信息化和“大数据”实战应用,推出的一项便民利民措施,利用全国人口信息库对群众提供的一项便民服务创新。“普通电子身份证”面向在桂居住生活的居民,方便市民未来在网吧上网、酒店入住、景区游览等服务中使用。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人口管理大队 民警 潘爱萍:“通过将我们科技创新的成果,落地转化为群众生活中,可以享受到的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真正的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真正的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目前,市公安局人口户籍业务已经全面升级改造完毕,市民可凭“电子身份证”办理五城区各项涉及户籍和身份证业务,为办事群众节省身份证档案复印和扫描时间。今后,市公安部门将推动局属各项窗口间的电子身份证应用,并在政府各职能部门窗口利用电子身份证提供政务服务,以实现“利民惠警”的新要求。
  市民 吴国山:“办这个电子身份证很快捷,三步(骤)我就已经办好了,几分钟就办好了,对以后我的出行,住宿各方面,不管是火车飞机,还有住宾馆都是很方便,很快捷,我觉得这个挺好,现在这个越来越人性化。” 
(魏莉 王思聪 通讯员 沈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