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桂林机场扩建工程冲刺九月底交付使用目标

2018年05月28日 09:58: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典重点工程——桂林机场扩建工程T2航站楼主体结构建设目前已经基本完成,飞行区工程部分竣工验收,整体工程正朝着九月底交付使用的目标发起冲刺。
  记者 金梦:“整个T2航站楼俯视呈“U”型,造型独特线条优美,展现了桂林“山清、水秀、洞奇、石美”的秀美风光,自2015年11月动工以来整个项目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建成后的T2航站楼预计总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 
  记者在工程建设现场看到,目前,桂林机场扩建工程T2航站楼主体结构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新航站楼主体结构采用钢筋混凝土框剪结构和框架结构,中心区屋面采用双曲双向拱壳结构,从南北方向看恰如起伏的波浪,从东西方向看则如同层层叠嶂的梯田,其外观造型极具桂林地方特色。
  随着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工程建设已进入内部安装装饰阶段。目前,新航站楼玻璃幕墙已安装完成,登机桥活动端已吊装完毕,正在进行登机桥固定端、室内装饰装修和屋面装饰板施工,并计划于6月底全部完成。楼内设备安装也正在按计划推进。其中,机电暖通,电气和弱电项目工程分别完成88%。站前停车场和道路工程已完成93%;飞行区工程已于本月进行了第一部分竣工验收。目前,项目施工方正在抢抓工程进度,采取倒排工期,制定工程推进关键环节实施方案等措施,确保工程在今年9月底以前交付使用。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项目执行经理 唐健:“桂林机场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的重点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我们公司从上到下对这个工程十分关注,目前主要工作是精装修施工和机电的调试,我们确保9月28日将工程交付给业主正式投入使用。”
(陈劭巍 阳青松 见习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