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匠心筑梦·桂林有礼 促进桂林市青年文创事业发展

2018年05月30日 11:05: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6日下午,由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主办的“匠心筑梦·桂林有礼”桂林国际青年文创市集暨“i游桂林”推介活动在东西巷举办,20多个年轻的文创团队,上百名青年手工艺人带着自己的创意产品,在东西巷市集上开设展位,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前来“赶集”。
  “瓦肆”是在宋代市民阶层形成兴起的一种游乐商业集散场所,这次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打造的“东西瓦肆”桂林国际青年文创市集,也是在传承发扬优秀的传统手工技艺文化,重新唤起人们对“瓦肆”文化的记忆。市民朋友不仅能淘到漆艺、陶艺、彩拓、团扇等手工艺品,还能欣赏到古琴、茶艺等精彩表演,市集上所有的物件都是原创艺术作品,与东西巷的特色民俗商铺相得益彰。
  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统战部部长 蒋磊:“我们通过开展极具特色的文创活动,为我们青年朋友提供展示各自手工艺作品的平台,提升青年的创业活力 让青年朋友获得交流、实践、创新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市集上还展出了去年我市举办的“桂林有礼”旅游商品创业设计征集活动的获奖作品,通过展出,为2018年“桂林有礼”活动的开展进行宣传预热。各式各样的原创手工艺品得到了游客和市民的喜爱,为文创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展示和实践的平台,促进了桂林青年文创事业发展。
  某品牌创始人 张杰:“我们主要是以民族的包包为主,我们的背包都是把我们桂林乃至广西甚至全国的各少数民族的一些文化符号提炼出来,镶嵌在我们的产品里面,然后通过桂林这样的一个国际品牌让全世界的人能够了解到咱们中国的文化。”
  桂林手工艺人协会理事长 李岢:“传递我们的一个扇文化,还有我们桂林特色的一些文化,像我们有一些少数民族的绘画啊,还有壮锦的全国各地的游客也非常喜欢,壮锦是中国四大锦之一也有上千年的历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