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桂林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良好

2018年06月11日 10:27: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5日,市环境保护局向社会发布2017年桂林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广受社会关注的生态环境状况各项指标持续向好。
  公报显示,2017年,桂林总体水环境质量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河流水国控区监测断面水质介于I类和III类之间,全部符合水环境功能区保护目标要求。在全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水质方面,市区及各县19个集中式生活饮水源,均符合国家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同时,我市城区地下水质同样保持良好。在桂林城区地下水质枯水期21处监测中,优良级8处,占总数的38%;良好级5处,占总数的24%。(桂林水环境质量)
  在空气质量方面。2017年,桂林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4.4%。空气质量指数范围为21~278,大大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年空气质量指数一级天数为145天,空气质量指数二级天数为163天。与2016年相比,优良率上升0.8个百分点。继续在全区保持领先。
  与此同时,全市主要污染物排放进一步消减:经初步核算,与2016年相比,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下降了8.0%和6.4%。较好地完成了自治区下达我市的年度减排目标任务。(重点污染物减排)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我市共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11978辆,提前半年完成全年淘汰黄标、老旧车工作任务,完成率达280.12%,位居广西第一。淘汰老旧游船84艘,为全市主要污染物排放持续消减奠定坚实基础。
  2017年,我市生态环境状况继续稳中向好。桂林全年气候温暖,雨量充沛。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在全市已建立12个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390864.1公顷,相当于桂林国土面积的14.05%,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处,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8处。这其中,自然保护区类型又以森林生态系统为主,其面积占自然保护区面积的98.69%。目前,我市还成功创建自治区级生态县6个、生态乡镇28个,生态村34个;市级生态村则有34个。为全市生态环境状况继续保持良好提供了强力的支撑。
(张友滔 王瑜 通讯员 李喜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