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中外友人聚西街 包个粽子唠家常

2018年06月19日 11:01: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作为中外文化的交流碰撞之地,阳朔县西街警务室在端午来临之际,组织在西街生活工作的来自德国、印度的外国友人开展包粽子、唠家常活动,让他们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和家的温暖,邀请当地的街坊邻居手把手地对这些老外进行包粽子教学。
  德国友人 迈克:“这个包粽子很有趣,可以添加不同的料在里面,做成不同口味的粽子。” 
  活动现场还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的参与,大家对阳朔本地粽子的馅料和包法也是相当好奇。
  上海游客 胡女士:“包法的话是有区别的,我们家乡的话可能用的糯米都是那种比较纯的,就是没有掺杂这些辅料在里面。”
  阳朔西街一直以来都是中西文化交流的窗口和平台,每逢佳节,热情好客的阳朔人总是不忘尽地主之谊,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在异国他乡感受家的温暖。
  阳朔县公安局民警 黄维:“通过此次包粽子迎端午的一个活动,希望可以拉进警民之间的距离,弘扬我们中国传统的文化,让外国友人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家的温暖。”
(阳朔台 唐咸萍 莫凯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