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展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2018年06月19日 10:56: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当中,有一项很重要的内容,就是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于是,我市一些单位和基层社区党组织,也借端午节的机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近日,叠彩区九华社区组织开展了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辖区民警到社区举行便民服务,并为社区党员上党课。 
  九华社区党总支书记 韩佩芸:“我们今天这次以端午节为契机,以迎端午节这样的一个形式,忆屈原、学党史,以微党课的这种形式来丰富组织生活的内涵,吸引更多的党员来参与这个组织生活,以后我们会通过更多的形式来丰富组织生活的内涵,提高党员来参加组织生活的几率。同时我们也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来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微党课上,主讲人结合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为大家生动阐述了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而党课结束后,警民还一起包粽子、做游戏,现场气氛好不融洽。最后,老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在现场宣誓入党。
  叠彩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莫阳光:“我们交警开展这个进社区的活动主要是从开展车驾管方面,还有社区消防通道堵塞疏通方面,进入社区进行便民服务,像我们的铁佛路鹦鹉社区这里有个社区警务,社区可以办理驾驶证。还有电动车办牌照服务,社区里面有些群众反映比较大的,有些容易堵路的,堵塞消防通道的,我们也联合消防大队一起到现场勘查,进行疏通管理。”
  社区居民 李先生:“我们每个党员都离不开学习,上党课啊,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这是我们每个向先烈党员学习的榜样,所以我们要坚持,时时不离开党的宗旨和教育。”
(李丹 张睿劼  李卉 通讯员 刘永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