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彩调北京吐“芬芳”桂林戏曲传承与发展获好评

2018年06月25日 11:04: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我市创作的两部彩调剧《追梦》和《我是你爸爸》成功入选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名单。日前,两部彩调剧之一的《追梦》,连续两晚在首都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展示出桂林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在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广西小戏组台专场演出上,由永福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彩调)传承保护中心选送的彩调剧《追梦》,讴歌了瑶乡群众誓守诚信的道德情操。剧中演员以精湛流畅的表演技巧和诙谐欢快的唱腔,将传统彩调和瑶族歌舞完美结合,形成该剧目据具匠心的表演特色。连续两晚的演出场场爆满,受到了首都观众的一致好评。
  北京观众 王女士:“今天我们特别有幸来到这儿看广西的彩调,这个里头的节目我特别喜欢的是那个追梦,景特别的美,演得也特别好。”
  北京观众:“我最喜欢追梦,因为它让我懂得了要诚信,不要只顾钱财。”
  据悉,此次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汇集了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特区的32台大戏、8个小戏组台。桂林市创作的两部彩调剧《追梦》和《我是你爸爸》成功入选。作品的思想性、舞台表达、创新表演的形式,赢得了全国戏曲名家的高度赞扬。
  全国著名剧作家 评论家 齐致翔:“你们的表演的内容,不管是深度和广度上,在反映生活上,在我们这个时代上来讲 都有很大的亮点,我感觉到我们的表演更成熟了,所以呢我们桂林的小戏前途是无量的。”
  在戏曲传承发展过程中,我市在注重服务基层人民群众基础上,培育有利于让戏曲活起来、传下去、出精品、出名家的良好环境。形成了“大桂林戏剧创作圈”,并涌现出一批具有较高艺术水平、深受百姓喜爱的精品剧目。
  永福县文新广体局 局长 秦家德:“在首都大舞台向全国人民进行汇报演出,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这是永福的骄傲,这次进京演出就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相信永福彩调艺术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永福台 廖佳婕 王天息 唐影宸)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