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修缮黄旭初旧居 挖掘桂林历史文化资源

2018年06月28日 11:22: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咱们桂林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在我们身边,有着许多名人志士的旧居遗址。随着近年来我市“挖掘桂林文化的力量,寻找桂林文化的价值”这一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桂林对本地文化资源不断挖掘,老桂林的历史文化风貌不断地呈现在世人面前。日前,坐落在叠彩山附近的黄旭初旧居就已经基本修缮完成。
  黄旭初,广西容县人,曾任原国民党广西省政府主席,是民国时期“新桂系”首领之一。此次修缮的正是其任主席期间所居住的地方。据了解,该旧居此次修缮总建筑面积达438平方米左右,分上下两层楼房,分别设有餐厅、会议厅、书房卧室等场所,该项目以保护文物、传承文化为理念,以“原貌呈现”为原则,在原来的建筑基础之上,保留了原有建筑的风格和特点。完工后,该建筑还将作为黄旭初纪念馆,展示其生平履历及作品。
  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副调研员 唐煌:“每年都安排一定的资金进行维修,过去每年十万八万都用来维修,这一次(修缮)我们做的多一点,花了70多万给它维修完善 包括里面的展馆,准备下一步我们也把大门修好,准备向整个桂林市民(及游客)开放。” 
  在记者当天的采访中,黄旭初的儿子黄武良也一同来到了现场。据他介绍,他对桂林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对桂林本地历史文化保护的重视表示感谢,将会把父亲黄旭初的资料提供给相关部门,以便更好地完善和挖掘桂林本地历史文化资源。
  桂林市荣誉市民 黄旭初之子  黄武良:“每次(回来)都有新的维修、新的进步、新的图片、新的资料所以也看到非常开心,我也会把一些新的资料补充给你们(文物部门)我们的政府重视文化重视历史重视我们以往的传统,我觉得是非常好的。”
(范然志 杨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