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8资源国际漂流城市发展论坛举办

2018年06月28日 11:23: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7日上午,资源(国际)漂流城市发展论坛在天门山脚下召开。会上,来自罗马尼亚、新西兰、中国、美国、尼泊尔、英国等漂流行业的专家,就“水上运动产业助力健康中国”、“旅游与体育赛 事的有机结合”、“漂流运动带动小城市向国际大都市成功转型”等话题进行探讨,共同商讨“体育+旅游”的城镇发展之道。

  漂流,曾是人类为了生存和生活需要而开发创造的一种最原始的涉水方式,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回归自然,挑战自然、实现自我价值成为人们追求的一种生活时尚和目标,而漂流运动以其特有的运动形式成为当今社会人们融入自然,挑战自然的载体工具。
  目前参加漂流比赛或体验漂流挑战乐趣已成为一项时尚的体育旅游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现今在中国规模大小不等的漂流场所有500家以上,每年夏季参与漂流活动体验的人群达2500—3000万人次左右,并且参与活动人数在逐年递增,旅游休闲式体验漂流不仅满足了人们盼望在夏季参与亲水活动的需求,也丰富了旅游乐趣,陶冶了情操,享受到了自然美景带来的身心快乐。这也正是助力资源经济发展的“体育+旅游”新模式,相信美丽的资源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国际漂流联合会主席兼国际漂流联合会董事长Joe Willis Jones(乔·威利斯·琼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瑞林、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吴数德 、副市长兰燕出席论坛活动。


(桂林台 陈奕舟 资源台 潘文武 周炜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