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从“最多跑一次”到“零跑腿”:市民群众办事更舒心

2018年07月04日 10:42: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我市努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目前确认可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已达628项。在此基础上,我市多部门不断升级办事效率,“零跑腿”等服务举措,让办事企业、群众更舒心。
  “零跑腿”听起来难以想象。但在我市“放管服”改革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鼓励企业进行网上申报,提供证照免费邮寄服务。6项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已实现“零跑腿”。今年上半年,共办理“零跑腿”事项3924件。
  桂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党组成员 曾宪国:“目前,桂林市质监局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均实现零跑腿,从7月份起,我局将减免技术评审费用,和部分检验检测费用,对重大项目建设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通过前几年的服务协议,减免15%的费用。” 
  市交通运输局对原有116项行政审批流程进行了认真梳理,对受理、审查、办理、归档等工作合理设计,减少环节,将行政审批办结时限缩短50%以上。
  桂林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办 副主任 龚婷婷:“目前已实现36项事项的最多跑一次办理,下一步,我局将开通公路管理,水路运输管理,港口管理和航道管理的网上平台受理服务通道,实现交通服务运输,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受理全覆盖。” 
  我市税务部门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在249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实现133项,其中推行的71项“全程网上办税”清单同样实现“零跑腿”。
  桂林市地方税务局 副局长 刘恒智:“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今年年底,力争80%以上的涉税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50%的涉税业务,实现零跑腿 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于凯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