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社局园林局:“破”“立”并举让群众办事更省心

2018年07月06日 11:28: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人社局、市园林局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诉求,“破”、“立”并举,在政策制定、优化流程上出真招,见实效。
  市人社局在“放管服”改革中,一方面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大力推进“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破除的是原来分条块受理业务的限制,让每个窗口成为平行窗口,可无差异的提供均等化服务。
  在另一方面,市人社局在全系统开展“最多跑一次”事项标准化工作;本系统所属的各单位要编制树立出各自的《“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清单》,全面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开通网上申办渠道,鼓励推行网上办事;并提供邮寄配送、上门办理等多种服务形式,逐步实现服务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用跑。
  桂林市人社局 副局长 朱桂平:“从2017年办件量的统计来看,我们全年的办件量是26万件,其中群众零跑腿是11万多件,基本实现了群众少跑腿或不跑腿,下一步我们人社局的触角将进一步延伸,延伸到我们的乡镇,村屯还有社区,努力要打造30分钟的人社服务圈。” 
  目前,市园林局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从受理申请到形成办理结果,申请人只需要到办理地点最跑一次。
  桂林市园林局 副局长 陆丹:“我们园林局在政务服务窗口的五项政务服务业务,已经全部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于凯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