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暑运期间 桂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44.2万人次

2018年07月11日 10:48: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暑运已经拉开帷幕,今年的暑运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记者从车站方面了解到,桂林火车站下辖的桂林、桂林北、桂林西、三江南、阳朔、恭城、五通站预计发送旅客344.2万人次,日均5.5万人次,同比增长9.5%。
  记者在桂林站的售票大厅看到,前来购买和换取车票的旅客相比前段时间多了不少,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暑运期间学生和亲子游比较多,而自动取票机目前只能识别二代身份证,所以一些享受学生优惠的旅客以及亲子游的旅客,受证件影响只能在人工窗口进行取票。针对客流增多的情况,桂林站也增开了服务窗口,让旅客能走得舒心。
  桂林车站售票值班员 罗燕:“2018年暑运以来,我们车站预计发送344.2万人,同比增长9.5% 。前期,我们这个管内客流去往南宁、柳州、北海,方向的余票较多,区外的话,去往贵阳方向的车票较多,我们比较紧张的话,是去往广州方向,目前广州跟深圳的方向,车票比较紧俏。” 
  记者在售票厅走了一圈发现,不少旅客都提前在网上进行了购票,但是也有一些旅客没买到车票,只好到车站来碰碰运气。像来自上海的吴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旅客 吴女士:“现在买票不是太好买,就是要提前两天订才可以,提前好几天订 不然就没有票了,之前买还挺好买的,我来的时候还挺好买的,现在回去的时候不好买,就车票挺紧张的。” 
  今年暑期是高铁成渝线开通的第一个暑期,届时将吸引大量成都、重庆等地的游客乘动车到桂林旅游。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要,暑运期间,广西桂林图定停靠列车142对,较4月10日列车运行图增加11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21对,较4月10日列车运行图增加12对,动车占图定停靠列车总对数的85.2%。虽然现在来往桂林的铁路交通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但是暑运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旅客仍然要提前准备。  
  桂林车站售票值班员 罗燕:“在此期段,有计划出行的游客,我们建议我们的游客,提前30天,到我们的互联网进行订票,那在订票成功之后,也建议我们的旅客能预留充足的时间,能到车站的自动售取票机,或车站窗口,换取纸质车票,以确保我们的行程能准时完成。”
(文涛 谭香雨 通讯员 郑长贤 实习 陆树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