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2018年07月12日 10:52: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暑假即将到来,又到了孩子们放假撒欢的时间了。不过,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包括桂林都已发生了多起中小学生溺水死亡事故。为了做好孩子的暑期安全工作,杜绝类似事故发生,灌阳县在暑期来临前,也是做好了各种安全教育工作。
  随着暑期的到来,灌阳县采取在中小学校举办安全教育讲座、召开主题班会、观看防溺水专题教育片、发放溺水急救知识手册等方式,加强暑期安全宣传教育,筑牢学生防溺水教育监管保障体系,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灌阳县直一小教师 时孟云:“我们学校马上要给家长下发“致家长的一封信”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要求家长在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安全、防雷击用电安全各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监管,特别是防溺水方面我们也请家长要配合我们学校教育好孩子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的带领下游泳,不再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还要家长监管好孩子,对孩子要做到四知知同伴知去向 知归时,知所为。”
  暑假将至,无论是选择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待在家里享受看电视玩手机带来的快乐,小朋友们都不能忘记安全的重要性,只有不给安全“放假”,大家才能快乐过暑假。
  灌阳县民族小学学生 陆名伟:“我暑假要准备写完暑假作业,然后等爸爸妈妈放公休假了的时候,我们才出去旅游,我们去的目的地是北海,在北海游泳的时候,我们要注意这几点,一,没有大人的带领下就不能私自去游泳,二不到不熟悉的水域去游泳,三不和同学和朋友们结伴私自下水游泳,四不熟悉水性的同学不能下水游泳。”
  希望小朋友们一定要说到做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