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住建委城管委:打造“时间不等人”格局

2018年07月16日 10:32: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市住建委和市城管委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与“互联网+”结合,让“时间不等人”成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新格局
  市住建委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经梳理、分析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市住建委确定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42项, 并计划分两次推出。
  桂林市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 党组成员 王立成:“2018年以来,我委根据市委已有35项服务事项,通过现场申请即来即办现场申请快递送达等方式,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目标,覆盖率达到了81.3%提前实现了年终目标。”
  而市城管委以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走新模式,对一些办证频繁,且数量较多的企业,市城管委窗口为企业建立微信服务工作群,接受企业利用微信申报和预约服务。 
  桂林市城管委行政审批办公室 副主任  奉海元:“我们通过开展微信申报和预约服务,让企业办事人员在窗口等待时间由以前的2小时缩短成5分钟以内。”
  目前,市城管委面向企业和群众政务服务事项共24项,已实现23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 
  桂林市城管委行政审批办公室 副主任  奉海元:“下一步,我委将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力争年底实现最多跑一次达到100%零跑腿达到60%。”
(杨毓麟 于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