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龙虎乡:打造岭南水乡特色新城镇

2018年07月25日 11:00: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媒体走基层看发展栏目今天关注恭城。近年来,恭城瑶族自治县龙虎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这一目标,努力打造岭南水乡特色新城镇。
  走进恭城瑶族自治县的龙虎乡,小青瓦、坡屋顶、木格窗、骑楼廊......一座座带有浓郁桂北民居特色的房屋映入眼帘。2014年,当地启动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龙虎乡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根据龙虎的历史和群众的意愿,当地党委政府积极修建水街,对龙虎水渠集镇196户民房进行立面风貌改造,恢复坡屋顶和骑楼风格的房屋建设,既保留龙虎古街原有的瑶汉民族文化韵味,又彰显桂北民居特色。当地村民黄慧珍,去年辞掉了在外地的工作,在家开起一家奶茶店。过上了“田园牧歌”般的生活。
  恭城瑶族自治县龙虎乡 村民 黄慧珍:“觉得自己家乡很好很美,空气也好,因为这里没有人开嘛,就想着来开一家,生意还好吧,旅游的人比较多,然后生意就好一点。”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龙虎乡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不仅改善了当地的人居环境,吸引着无数人来这里寻找儿时的“田园记忆”。龙虎乡计划投入资金50万元,建设现代农业、观光农业示范基地。当地不少水果种植户,顺势把果园改造成观光农场,供游客观赏和采摘。
  恭城瑶族自治县龙虎乡 火龙果种植户 唐章生:“因为现在我们龙虎搞这个旅游 游客很多,但我们是免费的(对游客)。”
  龙虎乡新型城镇化示范乡建设,计划总投资5856万元。2016年,民族文化广场、龙虎水街、滨江公园、一纵一横道路、九牛井景区、风雨长廊和风雨桥等55个项目已全部建设完工,独具湘桂边关瑶汉民居特色的雄关古镇正在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四面八方来客,每年有来自湖南、广东等地近15万人次的游客到龙虎赏花、采果、品山泉。
  恭城瑶族自治县龙虎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 熊长乾:“项目建设完工后,到这里来旅游的游客倍增,街上新开的饭店增加了二三十家,我们现在正在申报3A景区。”
(张杰 恭城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