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联通电商高速路 消费致富上坦途

2018年07月30日 10:37: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是桂林民营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县区,同时也是桂北地区最重要的农产品供应区,围绕这个特点,当地积极发展电子商务,为产品供需提供稳定的服务链。
  近年来,荔浦尝试选择电子商务作为新的销售出路,成功地引进了京东 、阿里巴巴、 苏宁易购 、乐村淘、 村邮乐购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入驻荔浦。
  荔浦县人民政府 县长 李玉清:“我们荔浦县委县政府把推动电商发展,作为促进城乡双向消费,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途径来抓,电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获得了2017年自治区级优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称号。”
  现在,电子商务的触手已经延伸到了荔浦最基层的农村:既让外面的产品下得去,也让本地的产品出得来,让老百姓的农产品卖得出去、卖出好价。 
  荔浦县人民政府 县长 李玉清:“在33个贫困村均建有服务点,实现了贫困村,行政村社区的全覆盖。”
  打通了道路,荔浦县政府再对农户进行引导,在电商平台上统一打造品牌,让品牌带来流量、带来溢价。目前光是从事农特产品销售的电商企业就有120多家、网店250多个。繁荣的电商产业带来了就业、增收和经济的发展。
  荔浦县公信局办公室 主任 诸葛桂聪:“今年上半年我们电商销售额,大概是八个亿,去年我们全县的销售品零售总额是六十多亿,像我们电商销售额是十五个亿,占了25%左右。”
(唐浩智 钟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