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公立医院改革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7月30日 10:36: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媒体走基层看发展关注灌阳。灌阳县按照自治区脱贫攻坚的统一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推进“健康灌阳”建设,结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加快公立医院改革,成立公立医院集团,公立医院改革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灌阳县作为国家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县,去年,整合全县3家县级公立医院、9家乡镇卫生院、138个村卫生室,组建成立统一法人的灌阳县公立医院集团。集团实行人财物统一管理,为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助力健康扶贫搭建良好平台。目前,灌阳共有26名三甲医院专家在医院集团长期执业,解决了近20个疑难病种的诊疗问题,使基层贫困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灌阳公立医院集团积极构建新型的市县乡村一体化医疗服务体系,以及“以健康为中心,预防为主,让居民少生病、不生病”的医疗卫生服务新模式服务民众。同时,集团在全区率先实施药品、耗材采购“两票制”,严控医疗费用,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
  灌阳县公立医院集团 院长 熊国军:“我们改革前,门诊自均费用达到了将近200块钱,现在我们改革之后,才105块,住院自均费用也跟全国同类水平大幅降低,我们的药占比从38%降到了25%,我们改革之前,门诊的输液每天大概在300个左右,现在大概在50个左右,大幅地减少了门诊的用药。”
(黄峥嵘 灌阳台 陆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