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新汽车南站正式启用

2018年08月01日 11:30: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31日,位于茶店西路的桂林汽车客运南站正式启用,我市形成南、北、西三站的客运交通枢纽新格局。
  见习记者 金晨:“从今天起,桂林汽车客运南站将正式投入使用,客运南站按照一级客运场地建设预计日旅客发送量能够达到一万人次左右,以往在总站发出到达的所有班线车辆从今天起将不再进入市中心的总站。”
  新建成桂林汽车客运南站位于桂林市城南茶店西路,占地面积约6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一期建设客运站主站房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发车位30个,总投资近一亿元。
  桂林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我们靠近南面这几个县阳朔、荔浦、平乐还有南边的省际市际这些班线都往这里发车,就不用再进桂林市。”
  乘客 张先生:“客站的服务设施看到很OK,我们坐着很舒服。”
  乘客 游女士:“购票很方便很多窗口啊,一下就买到票了。” 
  客运南站的建成使用,将成为我市重要的道路客运枢纽,对改善我市老城区交通秩序、拉动城南区域的开发建设、提升运输服务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桂林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勇:“原来老城区发班的497辆车72条线路也迁到这里来了,第二就是老百姓通过公交还有接驳车,从南站可以一直接驳到其它的交通枢纽 最大的变化还有就是我们市内的交通缓解了。”
(刘洪波 金晨 通讯员 陈海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