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2018年08月02日 11:39: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31日,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上半年,我市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基本面向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质量效益实现稳步提升。
  今年以来,我市综合施策、多措并举,确保经济运行不失速。经初步统计,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其中,三次产业分别增长3.5%、3.7%和10.6%。第三产业增长率创10年来同期新高,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66.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3.6%。财政收入增长6.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总体来看,经济运行平稳、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此外,我市产业结构调整不断优化,新兴技术型产业快速成长,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不断提高。上半年,我市高新技术电子信息、医药及生物制品产业分别增长24%、11%。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0.2%,高于规模工业6.6%,占规模工业比重达12.6%,同比提高3.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我市经济发展后劲也进一步增强。今年3月,我市获批成为建设首批3个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之一,形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桂林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1+2”政策叠加优势。新认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家。一批国内知名企业纷纷落户桂林。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自治区层面、市层面重大项目均实现“双过半”,年度投资进度分别达54%、50.6%,上半年5000万以上项目投资增长34.5%。此外,67家新入库规模工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近3倍,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达56.5%。
  在经济快速拉动下,我市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我市城镇居民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7439元,农村居民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7122元,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3.4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
(桂林台 于凯 金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