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四塘:引种高品质葡萄 带动农户发家致富

2018年08月03日 10:30: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四塘镇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肥沃的土壤特别适合葡萄的种植,是临桂区葡萄的主要种植产地。近年来,一个新的葡萄品种在四塘镇试种,据说是一般葡萄价格的十倍,现在又到葡萄成熟的季节,我们一起去看看这种葡萄长势如何? 
  这个葡萄园位于四塘镇江西村委冲口村,种植面积有30多亩,这种葡萄有一个高雅浪漫的名字叫“阳光玫瑰”,是广西农科院引进培育的新品种。
  临桂区四塘镇阳光玫瑰葡萄园负责人 张桂友:“从日本引进的一个品种,非常的高端 而且品质非常好,因为我们本地有资源,就是我们很多的葡萄种植户,他们基本的技术是有的,所以我们通过引进这个项目来带动我们附近的农民,希望把这个产业做大能把我们农民农户的收入提高。”
  2016年,“阳光玫瑰”落户四塘镇,在种植的过程中,为了防虫防病,每一串葡萄都用袋子套着,使用的都是农家有机肥料,为了达到国外同品种葡萄的品质,整个生产过程要严格的控制产量,一般亩产在1500到2000斤左右,“阳光玫瑰”是一种高级珍品葡萄,果粒整齐美观,皮薄肉脆,而且具有独特的玫瑰香味。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学博士 龙卫平:“这种的葡萄非常不错,因为一个籽粒很饱满 然后很紧凑,我觉得我刚才也尝了这个“阳光玫瑰”香味比较浓郁,有典型的“阳光玫瑰”这种味道。”
  据了解,去年是阳光玫瑰结果的第一年,产量只有一万多斤,经过精心的管理,今年预计可达三万多斤。现在葡萄已经成熟了,每到周末都有市民前来采摘,虽然价格贵一点,但大家的评价都不错。  
  市民 徐女士:“这个价的话我觉得还吃得起,反正我觉得也挺好吃的。”   
  新品种葡萄的成功引种,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也将会带动大家共同致富,一些农户在种好自家葡萄的同时,也会到果园里打打工,学好了技术就可以回家自己种植“阳光玫瑰”了。   
  临桂区四塘镇池头村村民 廖庆英:“我有空的时候就来这里打打工,在这里也是大概3000块钱一个月。”
  临桂区四塘镇阳光玫瑰葡萄园负责人 张桂友:“通过我们的项目成功的种植,希望第一个把我们的产品落实,第二个希望把我们的产业做大,第三个希望我们附近更多的农民农户能加入我们这个产业 把我们(农户)的收入提高。”
(邹涛 临桂台 邓新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