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8月06日 10:40: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媒体走基层看发展系列报道。灵川县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发展路子,将农业生产、新农村建设和发展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先后建成17个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形成农旅融合产业发展新模式,让农村更美丽,农民更富裕。
  灵川县大圩镇上读礼新村是大圩现代特色农业提子核心示范区五个核心村之一,该村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较好的农业产业基础,以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和民风建设为重点,发展观光休闲体验式农业产业,连片种植提子200多亩,并完善一批现代农业装备,建设休闲广场,葡萄艺术长廊等,在农旅融合产业发展的带动下,上读礼新村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乡村文明不断提升,农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2016年,该村农民人均收入超过1.7万元。
  灵川县大圩镇党委副书记 人大主席团主席 阳炳辉:“积极争取上级资金 把我们示范区的这些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比如渠道建设还有道路建设,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我们示范区能够承载住宿、休闲、观光,葡萄采摘等接待功能,逐步成为我们当地的生态农村休闲基地。” 
  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重要途径。灵川县紧紧围绕示范区建设“增点、扩面、提质、升级”的总体目标,集中力量,集成政策,集聚资金,扎实推进示范区建设。目前,在全县范围内,先后建成古镇提香、海洋天桃和橘红甘棠江等17个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并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产业经营新模式,引进桂林冠豪农贸、漓水人家等重大项目,吸纳民间资本1.19亿元,带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灵川县大圩镇漓水人家景区 公关总监 陈湘川:“我们更多的是想,结合桂林旅游产业平台,走出一条新的路子,发扬我们桂北民宿,包括岭南文化这一块,让更多的国人跟我们的外国游人,更多地了解这方面的知识。” 
  目前,灵川县坚持打造的农旅融合产业发展新模式,让农旅互融,并实现互促发展。据统计,2017年,灵川县蔬菜播种面积达22042公顷,总产量60.67万吨;水果总产量41.27万吨,农副产品生产对农业总产值贡献率大幅上升。于此同时,灵川县全年接待游客699万人次,同比增长60%,实现旅游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68%。
(陈劭巍 灵川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