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清秀社区党委:“欣清秀·心服务”党建品牌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2018年08月06日 10:40: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叠彩区叠彩街道办事处清秀社区致力于打造“欣清秀·心服务”党建品牌,坚持党建引领社区中心工作,汇集党员群众正能量,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落到实处。
  这天上午,清秀社区的工作人员又一次来到社区居民苏焱家中探望回访。苏焱2016年底因企业改制下岗,不久后,又在一次意外中摔伤大腿,加上孩子还在上大学,生活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清秀社区在得知这些情况后,主动联系,帮助她办理了社保手续,让她在去年顺利地领到了退休工资。解决了一家人生活上的难题。现在,清秀社区还把苏焱列为社区需要关心帮扶的对象,定期对她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她树立信心、克服困难。
  叠彩区清秀社区 居民 苏焱:“她们经常来看望我,开导我,解决了我的生活的实际困难,感谢党组织,也感谢社区对我的关怀。”
  清秀社区坚持服务群众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把社区服务触角延伸到小区、到楼栋、到家庭,力争做到服务群众无缝隙、无空白、无盲点、无遗憾。定期关心慰问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党员和群众,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为失业家庭提供就业渠道,帮助有困难的居民走出困境。
  为提高服务基层群众能力,提升阵地建设水平。清秀社区还积极争取资金,建设一站式服务大厅、党群服务中心、多媒体远教室等。同时,社区还积极打造“欣清秀·心服务”党建品牌,社区党小组长以上23名党员亮身份、明承诺,解决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利用每月最后一周周一和周五的时间,固定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形成了党员带头、人人参与的良好风尚。使社区党建工作成为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叠彩街道办事处清秀社区党委 书记 周继红 我们将继续强化社区党组织的服务功能 不断拓宽服务渠道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调动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丰富服务群众的形式 与辖区群众一起把社区建设的更加美好
(张友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