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体育局: 国际赛事树胜地形象 全民健身强市民体质

2018年08月13日 10:05: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体育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一方面举办一系列国际体育赛事,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强力注入体育文化,树立开放包容、现代时尚的大美桂林形象。另一方面,通过大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推动全民健身,为建设幸福桂林注入健康力量,体育,已经成为桂林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重要推动力。
  “2018年全国少年体操总决赛暨全国少年体操U系列比赛总决赛”将于8月13日至20日在桂林市体育馆举行。广西代表队的体操运动员们此时正在桂林市体操学校紧张集训,12岁的廖新宇就是其中之一。
  桂林籍广西体操队队员 廖新宇:“感觉还是比较平稳,有空调了,灯光条件也很好,训练的时候也有很好的教练,希望在比赛中取得6块金牌。” 
  广西女子体操队 主教练 王宏:“从基层训练到大的孩子,他们都比较能吃苦,而且桂林孩子比较灵巧,比较聪明,很适合练体操。” 
  桂林市一直被自治区体育局誉为“体操城”,是“广西大学高水平训练培训基地”。今年,桂林市体操学校正式成为广西女子体操队,这是全区首个区级总队落户地市级队,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体操学校做足了“功课”。
  桂林市体操学校校长 广西女子体操队副总教练 文春荣:“为了这次全国比赛,体育局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使我校的各项的训练器材,得以提升,也提高了我们学校的办赛能力。”
  在广西,桂林不仅是当之无愧的“体操之城”,也是名副其实的“体育之城”。即将开赛的“2018全国少年体操总决赛”也只是桂林举办各类重大体育赛事中的一项。今年,在市体育局“坚持重点突破,优化项目布局”的工作理念下,桂林各类竞技体育蓬勃发展,中国资源漂流国际精英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桂林国际马拉松赛、阳朔攀岩大师赛等国际性大型赛事轮番登场,精彩不断,竞技体育国际赛事在绿水青山间迸发的激情,让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向全世界展示着大美桂林的秀美风光、生态环境、人文底蕴以及桂林市民对体育赛事的热爱。桂林正在以体育的名义一次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在体育正在以一种独特的力量之美、速度之美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外树形象的同时,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赛事,也引领着市民日常健身的热潮。桂林市体育局坚持融合发展,推动全民健身,今年更是通过“一县一品”体育品牌的推广,大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健康福祉,为幸福桂林注入健康力量。据统计,我市及各县(区)今年将举办群众性体育活动达370项,直接参与人数达50万余人。今年“三月三”期间开展的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就吸引了5000余人次参与,观众达6万余人。这些品牌赛事,不仅在市民中极具知名度,还培养出了一大批运动爱好者,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全社会参与的全民健身热潮。
  桂林市体育局局长 王子西:“过去体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出色应对了一系列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的轮番考验,用体育的方式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独特魅力,今年我们将继续按照群众体育便民惠民、竞技体育精彩纷呈、体育产业突飞猛进、体育地位持续提升的整体工作思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市体育局还坚持因地制宜,打造“体育+”融合发展模式,加快体育产业的发展步伐。目前全市从事体育及相关产业的单位有700多家,其中包括10余家500万元以上的规模企业,全市体育及相关产业实现总产出16.78亿元,在全区各市排名第三,创造增加值7.56亿元。截止6月底,我市体育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已超过10亿元。目前,我市正全力推进体育+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等融合发展的“体育+”发展模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带动体育产业发展。桂林市体育产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以竞赛表演和健身休闲为驱动,体育用品为支撑,体育场馆、体育培训、体育中介、体育传媒等业态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已经在桂林初步形成。桂林体育正全力向国际化方向迈进,在山水之城展现体育运动的无限活力,也让国际旅游胜地更加熠熠生辉。
  桂林市体育局局长 王子西:“(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这个国家战略,我们桂林市体育局从今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一县一品’的体育工作思路,就是每一个县都有自己的体育品牌,在大力发展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同时,我们今年将继续抓好环广西公共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桂林站的比赛,全国少儿体操总决赛等等这一系列国际国内的重大体育赛事,为我们助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贡献我们桂林体育人应有的力量。”
(于凯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