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雁山区大埠黎家村:发展专业合作社 实现整村脱贫目标

2018年08月17日 09:46: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大埠乡黎家村在当地政府和后盾单位的帮扶引导下,积极发展山区特色农业,通过成立农村专业合作社,拓宽了村民的脱贫致富路。2017年底黎家村通过了自治区的核验,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的目标。
  金槐专业合作社是黎家村在脱贫路上最早成立的一个专业合作社,村民们在合作社的引导下,开荒种植金槐,由于精心管理,加上市场价格逐年攀升,金槐已经成为了黎家村村民们的主要经济作物之一。
  雁山区大埠乡黎家村民 邓顺强:“政府帮我们搞了一条致富的道路,我们还是得感谢政府的 现在把这个荒地全部利用起来了,现在遍地好像是花果山一样。”
  邓顺强曾是黎家村的一户深度贫困户,在金槐农业合作社的引导下,他积极种植金槐,打开了创收之路。
  雁山区大埠乡黎家村村民邓顺强:“我去年就脱贫了种了有几百蔸柑橘,金槐有30多亩,现在基本上日子越来越好过了。” 
  近年来,黎家村相继成立了野葡萄专业合作社、竹鼠养殖合作社等专业合作社,让贫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
  雁山区大埠乡黎家村野葡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邓贵满:“我这里是黎家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 至今发展社员35户包括贫困户5户,这个毛葡萄是最适应我们本地空间大好发展大概亩产量达到1万元收入。”
  原来黎家村是一个自治区级贫困村,通过发展特色农业,现在只有贫困户5户19人,贫困发生率为2.17%,达到整村脱贫摘帽标准,这也是大埠乡首个实现整村脱贫的村子。
  雁山区大埠乡黎家村党支部书记邓志贵:“现在是造血,通过这些产业以合作社的方式,我们虽然去年脱贫了,但是要巩固这个脱贫把产业壮大 给老百姓有稳定的收入过上美好的生活。”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