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桂林高新区:主导“高精尖” 激活创新发展动力

2018年08月20日 11:13: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国家高新区以“高”、“精”、“尖”科技为主导,培育一批国内叫得响、过得硬、立得住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以“新”为支点,“撬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桂林智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在高新区孵化并成长起来的一家研发、生产及销售手持稳定器的高新技术型企业。2015年,公司年产值仅仅只有500多万元,但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公司迅速发展,2017年,公司年产值已超过5亿元。今年1至6月,智神更是完成产值5.6亿,增速高达370.2%。目前,智神产品已行销到美、欧、日、韩等50个国家和地区,从“拓荒者”成为如今同行业的“领头羊”。
  桂林智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董事长 廖易仑:“最关键一条,我一定要抓死的就是创新,我们有两条路创新,一个是知识产权保护,一个是靠产品的迭代,我们一定要让这个产品始终保持领先竞争对手一代以上的一个距离。”
  海威科技同样是在高新区土生土长发展起来的企业,依托科技创新,如今,24年前的一家仅有10人规模的小厂,已发展到现在产值过亿的明星企业。目前,由海威科技生产的LED绿色光源已经基本覆盖了全国市场。
  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周明:“未来我们要在高光效的灯具的封装,LED的封装新材料的一些应用,特别是围绕健康光环境的一些灯具新技术的应用都有一些空间,而这些空间就留给我们,为我们做强做大打下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创新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之道,瞄准工业科技前沿和高质量发展需求,高新区实施“瞪羚计划”和“科技小巨人计划”,加快推进重大科技攻关,组织实施科技创新计划项目830项,培育了南药、啄木鸟、智神、飞宇等一批成长性好的知名企业。
  桂林国家高新区七星区科技局 局长 薛媛:“非常注重鼓励科技创新,每年都会拿出2000万的资金用于扶持科技项目的研发,重点是围绕着我们初创型的科技型企业,截至5月份我们科技金融中心为100多家企业融资了约6.67个亿,整个企业的融资规模在全市还是位居前列的。”
  近年来,借着桂林市实施重振工业雄风战略的契机,高新区坚持把做大做强做优龙头企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程,全面加快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质量效益。同时,高新区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和培养政策,不断汇聚创新资源、集聚创新力量、形成创新优势,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桂林国家高新区七星区工信局 局长 陈凡:“高度重视工业智能化和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公布的2018年首批25家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名单中,我区有三家。”
(吴云鹏 张鸿燕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