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彭伟:扎根山区服务百姓的“最美医生”

2018年08月20日 11:37: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勤廉榜样》我们来关注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在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乡,有这样一位特殊“老”中医,虽然他医术老练,却是个地道的80后,他不是本地人,却已经把这里的困难群众当成自家人,为他们免费上门治病,被大家称为“最美医生”。他就是,是江底乡卫生院院长彭伟。
  九年前,彭伟大学毕业,成为了一名服务龙胜的西部志愿者。九年后,彭伟已经成长为江底乡卫生院院长,出生在四川宜宾的他,已经在龙胜这块热土上扎根。九年的时间,彭伟的足迹遍布江底乡大大小小的村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宗旨,为无数个困难家庭照亮了生命的希望。
  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乡卫生院长 彭伟:“我们医院只有4个全科医生,临床医生,要面向全乡的贫困户全乡的居民,要服务我们全乡的居民,虽然工作量很大,但是我们都想办法克服困难。”
  江底乡地处偏远山区,这里的困难群众和空巢老人,常常有了病却无法得到及时治疗。村民曾庆嫔患有甲亢病,她奶奶又患有风湿病,行走不便,家里又属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彭伟第一时间来到了曾庆嫔家中,为这一家人进行治疗。
  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乡围子村村民 曾庆嫔:“彭院长不管是天晴还是下雨,都是隔三岔五的帮我奶奶做艾炙,挺关心我们的,彭院长来我们家免费看病,减轻了我们的家的负担,对我们家帮助很大。”
  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乡卫生院工作人员 杨冬梅:“彭院长是一个无私奉献的人,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有时候我们双休日下村,他也会跟我们一起去,跟我们做一些免费的针炙,群众对他的印象是很好的。”
  因病致贫返贫,是当前脱贫攻坚的主要问题之一,为了切实解决贫困户病有所医,彭伟带领团队深入全乡的贫困户,逐一建档立卡,并实行免收诊疗挂号费,有交换地解决了贫困户看病难的问题。在行医的几年里,彭伟为了减轻困难群众的医疗负担,还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组建了全县唯一的乡镇卫生院中医科,增设多项便民利民的中医治疗项目,大大减轻了群众的医疗负担。
  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乡卫生院长 彭伟:“这几年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有自己的救护车,也打造了一支急救队伍,能够接到急诊电话后,以最快的速度赶去为需要的群众提供急救服务。”
(刘洪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