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首个中国医师节:他们都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

2018年08月20日 11:37: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去年11月,国务院通过了原卫生计生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同意自今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这也是继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后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今天是首个中国医师节,但医务工作者们仍然奋战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为患者送去健康,为社会送去关爱,在这里,我们向这些守护人民健康辛勤付出努力的医务工作者们致敬。
  陈晴是181医院的一名外科手术医师,虽然今天是首个医师节,但他并没有给自己放假,而是早上八点就进入到了手术室,为一名身患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进行手术。
  桂林181医院脊柱关节骨病科 医生 陈晴:“患者椎盘突出巨大,压迫神经,导致他肢体的一个麻痛,下肢麻痛很厉害,有时候药物,止痛药物都缓解不了,我们为了减轻,早日缓解他痛苦,就及早的给他做了手术。” 
  服务没有节假日,这可以说是所有医务人员们的工作理念,对于陈晴也不例外,在今天这样的日子里,他依然有两台手术需要实施,他说提前一分钟完成手术,就能提前一分钟给病人解除痛苦。
  桂林181医院脊柱关节骨病科 医生 陈晴:“我们医师是随时处于战备状态,随时待命,今天是,一共是两台手术,可能要做到中午,下午去了。” 
  记者在181医院看到,从门诊到科室、从手术室到住院部,到处都是医务人员们忙碌的身影。据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全院医师、护士在节假日放弃休息,正常问诊治疗,这已经成为医院工作的一个常态。
  桂林181医院 脊柱关节骨病科 医生 陈晴:“我们医师一切都是为了病人着想,急病人之所急,时刻奋斗在临床一线,病人有需要我们会随时出现。”
  桂林181医院普通外科副主任 吴云阳:“作为一名军医,我感觉自己身上,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始终秉承着姓军为兵服务居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居民的健康服务。”
(李灿 徐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